2010年8月26日

《珍‧奧斯汀的世界》

奧斯汀的六本小說都以她生活的鄉村為背景,內容關注鄉間人物中女性的兩件事:她們的社交生活以及她們對婚嫁的關懷,尤其以描寫鄉間上流仕紳的禮俗與互動最為出色。故事敘述平穩自然,觀察細致入微,文筆簡潔有力,文字活潑風趣,處處呈現急智式的幽默,透過小說裡角色閒談的對話深刻的刻畫人物的性格,令無數的讀者著迷。
這些通情達理的故事都來自奧斯汀的敏銳觀察,欣喜《珍‧奧斯汀的世界》一書出版,讓人更認識作家生活的時代背景與當時人們的藝術與休閒品味,和珍‧奧斯汀一起漫步在小說場景裡。

1 則留言:

  1. 剛看完一部以珍‧奧斯汀年輕時的那場沒有結局的戀情為主要敘述內容的電影。初看到片名"Becoming Jane",還以為是講一個以成為像珍一樣的作家為志向的女孩,看著看著才終於知道是在講珍‧奧斯汀本人的一段故事。不過影片重心也不強調珍如何成為一個作家的經過,倒頗能呼應老師這段推薦文:婚嫁、社交、急智式的幽默。讀完老師這段文章再回思片名,似乎預示了奧斯汀筆下的人物是真實也是理想自己的部份實現,而這個「成為珍」的過程在讀者的閱讀之下持續進行著。-Jean

    回覆刪除